【綠藍】年齡差paro

★綠藍,年下。
*是一篇存活在手機裡很久的稿子
*有機會有空延伸一下
*感謝賞臉觀看的老爺們
原作: 笛子Ocarina 

   還記得那是我在悠閒渡過漫長酷熱的中學暑假時,旁邊一直空置的房子搬進了一家讓人感覺很溫馨的三人家庭。
  
那家人搬進來時,剛好碰上父親準備出門採購的時候。然後就偶然發現原來那家人的父母是父親大學時期認識,曾經在我還很幼小的時候來到家裡拜訪好幾次的好友這件事。受到好客的父親強烈邀請下,當天晚上便帶上孩子來到我們家作客。
  
    
     而這就把剛從圖書館回來,被回家道路上的悶熱空氣弄得滿頭大汗精神疲憊的我嚇倒了。
  

    打開沉重的家門第一眼看到有個安靜的小孩坐在玄關的前方時,我第一個反應以為進錯家門了。自然反應下急忙地道了歉然後靜靜地退出了門口並順手關上門,低頭靜靜看了被打掃得整理乾淨的地板和熟眼的藍色地毯,被炎熱弄得沉重的腦袋開始慢慢重新運作起來。  抬頭仰視一下門旁寫上「0178」帶點淡淡灰塵白色牌號,再三確認眼前是我生活多年陪伴我長大的熟悉家門後感覺掛在肩上被手捏着緊布袋帶子涼了一下。
  
    大大的吸了一口氣,左手抱緊了一下掛在肩側下裝有從圖書館裡借回了的書本的泛黃布袋,咕嚕一聲吞了一下口水,右手掌慢慢伸向帶點暖意的把手,握緊,然後一口氣把門打開。

  然而看到家門的玄關和走廊上空無一人時,原本受到悶熱天空影響而熱血沸騰的身體一瞬間冰冷下來了。還在我想應該進去好還是繼續站住好的疑惑混亂狀態時,走廊深處的客廳門裡傳出一把帶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聲音。

「咦,這不是小藍嗎?已經長到這麼大了?來,小綠,快跟藍哥哥打招呼吧。」

  從半敞着的客廳門走出了一個陌生的女人和孩子身影,在女人的身後站着露出似笑非笑表情的媽媽。看到眼前的情境,我愣住了一下,原本抱在胸前的布袋便從懷中掉在地上,發出了沉重的「啵」的一聲。而原本躲在女人腳後的小孩探了幾下頭,然後像小動物一樣碎步碎步跑了過來,把掉在地上的布袋拾起來,拍了幾下後舉在我臉前,然後露出天真無邪的微笑說。
  
 「藍哥哥,您好。我叫小綠,今晚打擾了。」
  

评论(1)
热度(35)
© 寒雪茶香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