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熱】秘密

・背景設定大約是動畫
・人物劇情有ooc
・裝作懂得寫文系列
。小學生文筆,傷眼抱歉:3

夜深,昏暗的房間裡傳出淡淡平穩的呼吸聲,插放在桌子上的充電器裡淡藍色機體小小屏幕由原來的墨綠色轉變成發出淡藍色的淡光。
  居住在屏幕裡以藍色作主要配色的小小人工智能,透過屏幕窺探着以大字姿勢躺在床上的少年有否被這淡光弄醒,雖然好像因受到光芒影響皺着眉露出不太愉快的表情似要醒來的跡象,不過很快就因睡意而再次陷入睡眠,把頭轉到一邊便再之發出安穩的呼吸聲。

——看來今天的工作真令到熱斗君很累......要不要下次幫忙寫一下作業?

  洛克人摸一摸眼前的屏幕再觀察多一會,確定少年已進入深層睡眠後,把左手舉到半空中召喚出某項介面,洛克人青色的眼睛映出半透明的介面上流動的資料,左手比劃了一會後也把右手舉起時,身邊又彈出數個顯示不同資料的介面,半透明的介面發出冷光令洛克人藍色身影淡薄起來並且顯得有點虛無。
  在查核資料的程序完畢後,抿抿嘴默默張開口說。
 
「管理員輸入系統口令。」

「我並不是人類,我只是一個人工製作的普通領航員。」

***

——這是我每天晚上背着熱斗偷偷做的日常「習慣」。
 
看到浮現在眼前發着冷光的半透明界面中顯示着代表「情感記憶體」的數據圖表裡的數值開始有回落的趨勢,洛克人深呼吸了一口氣,把雙手放回兩側,平靜盯着那異常高企數值像滴水一樣一點一滴慢慢下降。在半透明界面發出的淡光照映下顯得他有點憔悴,洛克人盯了一會數值後露出黯然的表情,然後像逃避一樣移開了他的目光,把視線轉移到屏幕外熟睡着的少年,看着因他與夢鄉友好交流着而露出的神情,而忍俊不禁。
  洛克人眼前還在運作的數據放下不管,慢慢走近屏幕前坐下,然後雙臂交叉伏在屏幕前的框架裡,安靜地觀察着少年因尚未發育完全帶點稚嫩的臉孔。

——看上軟軟好好戳的感覺,還有好想咬一口試試看……

  意識到自己的想法開始有暴走的趨勢後,立刻猛烈搖搖頭嘗試把剛剛奇怪的想法拋出腦海外,然後回看運作中的數據表裡的數值把剛剛掉下的一下子填回還順便增多一兩點,洛克人無奈地扶一扶額,然後像放棄一樣伏在手臂中沈思着。

——我繼續這樣下去是不行的……行動系統早晚會受情感系統影響然後出錯暴走……如果因為暴走對熱斗做出過分的行為的話,雖然事後熱斗一定會裝作沒事發生,但內心一定會受到傷害的……
 
  洛克人微微抬頭,皺着眉頭露出一副困擾的表情,凝視着眼前回復平靜沉睡着少年,然後抬起右手摸一摸眼前屏幕。

——我不想熱斗受到傷害啊……不管是作為「洛克人.EXE」也好,作為「彩斗」也好。

  用右手比劃一下,半透明的界面瞬間彈出在眼前。洛克人瞇眼注視着界面上的文字,抿嘴沉思一會,然後像下定什麼決心一樣,挺背坐直,然後舉起手準備向界面中的「確定」鍵按下去。

「洛克人?你在做什麼?」
「誒?!熱熱熱斗君?為什麼醒來了?」

  原本應該躺在床上的少年拿起原插在充電器裡淡藍色機體,用手擦着眼睛迷糊地說。

「打算去廁所啦,醒來發現你一面認真得可怕神情坐着……嗯,在掃毒嗎?要我幫你嗎?」

「誒?!嗯嗯!不用了我快要弄好了,熱斗君你快點去廁所然後睡覺吧!你今天很累吧!」

「嗯?哦!好的,你也要早點休息,你今天也辛苦了!」

  熱斗向淡藍色機體裡有點慌張的拍檔露出信賴的笑容後,把機體插回充電器後便搔着頭打着呵欠走出房間。洛克人看着他出房間的背影呆滯一頓,然後看一看身後運作中的數據圖表。

「又……升了上去……真是困擾了……」

  看回在前方的顯示「是否刪除?」的界面,沉默了一會,揮手把全部界面都關掉,用手托着腮靠在框架注視着屏幕外凌亂的床單。

「真狡猾啊熱斗……向我露出這樣的笑容。」

——還要我怎樣放棄。
 
  洛克人譏笑了一下那個無法放棄膽小的自己,然後把臉埋在手臂中喃喃自語地說。

「對不起呢,熱斗。」
「我真是一個不合格的領航員。」

评论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寒雪茶香_/Powered by LOFTER